铿锵玫瑰别样红

2020年06月03日14:47  
 

走进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上海大悦城项目部,在那气势恢宏的建筑工地上,有一个灵动的身影,她不爱红装爱武装,在建筑工地上默默彰显细腻、无私与聪慧,实现着自己的价值,她就是动臂吊带班—袁章艳。

袁章艳、谭波这对小夫妻来自四川,家里有两个活泼可爱的儿子。每天不到6点,这对“夫妻档”就迎着初升的太阳,结伴从生活区走向项目工地,开启一天的忙碌工作。妻子袁章艳是一位带班,每天到达项目上交代员工做好安全教育和交底培训。老公谭波是一位动臂吊司机,每天要爬200多米高的塔吊。工地的生活没有风花雪夜,也没有浓妆艳抹,她打扮虽朴素,脸上却时常洋溢着阳光的笑容。夫妻在一起的工作是温馨浪漫的。有时候袁章艳也需要爬到塔吊上去看看塔吊钢丝绳的磨损情况,或去修理简单的问题。

项目工地的工作经常是重复且枯燥的,生活也是简单而无味。工地上的人都清楚:“一旦从事了这个行业,寒来暑往,总是需要流动在不同的城市和项目之间,习惯了就好”。但是不管别人怎么说,枯燥的工作并未使她随波逐流。夜深人静的时候,她坐在项目部职工书屋里细细的看着书。因为她知道读书不仅能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更能激发出逐梦的勇气和追寻个人价值的毅力。(陈燕福)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