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今年共有产权保障房6月5日起可申请

2020年06月03日14:23  
 

 小布从今天举行的浦东新区2020年共有产权房供应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新区本市户籍第八批次和非沪籍第二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受理时间为6月5日至7月15日。

 小布了解到,新区自2011年开展首批共有产权保障房供应以来,已累计提供7批次,为19736户家庭提供了住房保障,新区属地化保障管理家庭已达37840户,各批次保障家庭、人数均居全市之首,并完成了首批106户非沪籍家庭的申请受理审核,其中84户通过了审核。

据悉,今年共有产权保障房的申请条件基本与去年一致,但在本市户籍的申请条件中新增了一条:列入区政府房屋征收(拆迁)范围,且未享受过居住困难户保障补贴的家庭,可以提出申请,但获得征地(拆迁)货币补偿款未自行购房的,五年内不得申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按照计划,6月5日至7月15日开展受理工作,其中,本市户籍申请家庭向户口所在地的街道(乡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提出申请,非沪籍申请家庭向符合各项申请条件一方单位注册地所在街道(乡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提出申请,如实填报申请表和提交申请材料,作出书面诚信承诺。

7月15日至9月15日完成审核工作,10月份完成摇号排序和房源准备,11月份完成组织看房、贷款咨询和选房,12月份开展签约。

今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共有产权保障房的整个供应周期只有半年左右,时间紧任务重。新区住宅发展和保障中心希望各街镇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一线工作人员配齐配强,确保政策咨询申请受理场所、组织方式等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严把入口关和初审关,保证进度按计划要求落实。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