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路上的交通安全不可忽视

2020年06月03日11:39  
 

6月2日,全市小学低年级学生迎来复学第一天,早晨7时,长宁交警支队联合周家桥路派出所来到长宁路小区校门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孩子们重返校园后,家长又要开始每天接送上下学的生活,而上下学路上的交通安全直接关系着整个家庭的幸福。在校门口,记者看到绝大多数低年级的孩子都是由家长开车或骑电动自行车送来。

“今天特地早一点开车出门,因为好久没送孩子上学了,不知道道路情况怎么样害怕迟到。我们一般让孩子坐在后排,安全带一定会系好的。”乔女士告诉记者校门口可以临时停车让孩子下车,有民警和老师在一旁保护,自己也颇为安心。而同样送孩子来上学的吴先生却被交警拦了下来,原因是他与坐在电动车自行车后座的孙女都没有戴头盔。长宁交警支队民警郁昊卿提醒吴先生骑乘电动自行车时,为了保障人身安全,最大程度地减少发生车祸后的损伤,务必佩戴安全头盔。“我在新闻里看到民警的宣传了,前阵子已经在网上下单买了头盔,但还没来得及到货孩子就开学了。”吴先生在民警介绍不戴头盔的危害后表示,自己会在头盔到货之前改换公共交通方式接送孩子。

警方提示: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应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头盔、安全带能在关键时刻保护孩子免受致命伤害,务必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主动系好安全带。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