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贯彻“两会”精神 以科技支撑经济平稳运行

2020年06月02日20:20  来源:人民网
 

6月1日上午,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四次下团组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的思路举措,切实抓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科技部在京部领导、部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部党组成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今年“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真挚为民情怀和始终不渝的强烈责任担当精神,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创新自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重大科技任务,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王志刚指出,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今年全国“两会”成功召开,更加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非凡智慧和我国的制度优势。我国在抗击疫情中有效复工复产、社会秩序保持稳定,这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国人民的努力奋斗,也得益于科技创新发挥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做好疫情防控、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改善、维护国家安全等作出新要求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厚爱,对发挥好科技创新在新时代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关键作用寄予厚望。科技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志刚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科技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科技部各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意图,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从外部环境变化、国内发展需求和科技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在支撑国家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中的战略定位,深思一层,下沉一层,坚持问题导向,细化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立足当前,兼顾长远,全力以赴完成好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科技支撑经济平稳运行、重大科技任务落地见效上取得更大成效,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三大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赵竹青)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