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商花鸟市场将于7月底关闭 部分商户开始“清仓甩卖”,市民闻讯前来淘货

2020年06月02日09:11  来源:新闻晨报
 

位于西藏南路的万商花鸟市场将于7月底关闭的消息传出后,不少市民纷纷赶来淘货。昨天,记者在市场内遇到多名从杨浦、浦东等地赶来淘便宜的市民。市场内,部分商户已经挂出了“市场关闭,清仓处理”的牌子。

延期两个月关闭

昨天,记者在市场内看到了几份张贴的公告。其中,一份张贴于去年12月31日的公告说,为妥善解决市场内历史遗留问题,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相关方面经过研究决定关闭万商花鸟鱼虫市场、万商二手货交易市场和万有全大境菜市场,关闭时间为2020年6月1日。提前腾退商业用房、场地的,给予租金奖励。

不过,另外一份张贴于今年4月30日的公告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考虑到上述三个市场的经营户抛货压力,延期2个月关闭市场,即市场关闭时间改为7月31日。

部分商户开始抛货

万商花鸟市场是中心城区一个历史悠久的花鸟市场。昨天,记者走进市场,蝈蝈的叫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虽然距离市场正式关闭还有2个月,但部分商户已经开始抛货、清仓,以文玩类商户居多。

在一家红木摆件商铺门口,老板在店门玻璃上贴了“市场搬迁,清仓大处理”字样,一把小椅子标价190元,一个托盘标价378元,老板说:“都是真的老红木做的,比原来的价格降了100-200元,但生意也不好做。”

核桃也是商户们的甩货对象,20元可以买一对。此外,各类古玩玉器也在抛货。一家店铺门口写着“还价就卖”。

对于市场关闭后的去向,个别经营户已经找到了新店铺,但大部分经营户还在观望、打听。“我在这里做生意20年了,听说人民路那里有一个新的市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也不知道那里租金是不是比这里便宜,今年生意不好做。”经营园艺产品的店铺老板石阿姨告诉记者。

另外一家卖观赏鱼的店铺老板说,“还没有找到新的地方,也不急,还有2个月,慢慢找,现在地方不好找。”

市民闻讯前来淘货

听闻万商花鸟市场要关闭的消息后,一些市民赶来淘便宜。在一家卖观赏鱼的店铺,一位老伯告诉记者,听说万商花鸟市场要关闭的消息,他特地从杨浦区赶过来。

另一位老伯是从打浦桥过来的,“我骑助动车过来很近的,只要20分钟,以后这里关门了,都不知道去哪里买鱼。”

根据2月疫情关键时期有关部门的排摸,目前中心城区大约有七八家花鸟市场,包括普陀区的岚灵花鸟市场等,与过去相比,呈减少的趋势。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