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体验课”走进车厢 小学生现场学习安全乘车

2020年06月01日18:3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复学保障工作,巴士一公司与同济小学通过“云体验课”进车厢活动,为学生讲解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让学生直观地学习了如何安全候车、乘车,并为学生家长解答了关于早晚高峰发车间隔、车厢消毒措施等相关问题。

“同学们,今天我们学习的内容是,如何乘坐公交车。”6月1日上午,巴士一公司与同济小学联合为学生准备了一节“云体验课”,公交志愿者王玮与同济小学四年级戴徐安然同学通过直播平台,在公交车内向学生授课。在现场,戴徐安然同学走进车厢,指出驾驶员视线盲区,提醒学生们不要拥挤,文明排队上下车,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等内容,还引导同学正确识别公交站牌、线路方向、公交车盲区等信息,最后还提醒同学们遇有坐过站、书包落在公交车上等突发情况的处置方式。

巴士一公司介绍,公司每年都会在开学季开展 “安全课堂进车厢”等活动,不仅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也收获了学生及家长的好评。受疫情影响,今年无法让同学亲临公交车厢,但通过公交志愿者与学校的沟通后,双方决定运用互联网直播等方法,将课堂搬进车厢,继续为同学讲解乘车注意事项。

“‘云体验课 ’不仅能让同学在安全的环境下听课,还能让同学摆脱传统的说教,在活动中受到启发,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安全文明乘车的意识。”同济小学王琴老师表示,得知今天会有特殊的课程后,上课前学生早早就守候在屏幕前,上课过程中还有很多学生拿出了纸笔在认真做笔记,下一步,学校还会把这节课的直播内容录制成视频发送给其他班级的同学观看学习。

据了解,随着申城低年级学生陆续开学返校复课,巴士一公司提前对公交车的车质车况进行了检查维护,并对途径学校的线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增发班次,同时安排志愿者在学生客流密集站点进行现场督导,根据学生乘车情况随时调整发车间隔,全力满足广大市民和学生开学返校的出行需求。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