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章堰村,探讨“数字农业的破局思路”

2020年06月01日16:56  
 

 5月29日下午,章堰科技农业园举办“数字农业的破局思路”首期沙龙活动。此次活动“大咖云集”,来自不同企业的农业领域领军人才一同交流思想、观念触碰、共同提高,希望通过集众智、采众才,将章堰乡村振兴项目打造成农业领域的新品牌、新标杆、新示范。

本期活动以“数字农业的破局思路”为主题,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章堰乡村振兴项目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与发展展望,并围绕创造乡村振兴新范式,从循环经济、社群思维等角度,结合AI、众筹众创等技术与模式的创新,就如何将章堰村打造成为长三角智慧三创示范农园进行了展望。

“章堰村合资公司(筹)总经理表示:“希望把这里打造成重固镇农业硅谷,面向长三角地区的,建立农业集群。真诚的邀请农业领域领军人才,希望他们都能够在这片土地上做农业行业的领跑者。””

随后,来自百度、中国联通、华维节水科技等不同企业的农业领域领军人才从综合服务平台、人才培训平台、电商服务平台等分享了农业科技产业生态的打造思路;并从5G技术延伸到智慧农业与乡村旅游, AI、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乡村振兴领域的应用实例与发展前景;围绕设施农业的瓶颈与需求痛点,并结合具体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可控农业模式;以及用前瞻性目光分享了数字农业领域的关键技术与装备,对于把握数字农业领域的发展方向提供了专业的意见参考。

“万亩春农业负责人表示:“优质的农产品如果没有很好的销量 ,农产品也是不可持续的。安全的农业循环必须要有销量。这次我们认识了很多网络的专家,希望这能够为章堰科技园在下一步优质农产品销售上有个新起点。””

“新农村、新农业、新农人,绿立方食品公司总经理则希望,未来很多年轻人来这个地方工作,不只是务农,更是投身于这个地方、扎根于这个地方。”

 据介绍,章堰科技农业园沙龙活动作为中建八局在农业领域的发声平台与纳策平台,未来将会定期举办,助力乡村振兴,给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