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艺院团迎接儿童节 宝贝们线上开起音乐会

2020年06月01日15:42  来源:上观新闻
 

 今年,不少文艺院团把“云”上舞台交给了孩子们。5月31日10时,上海歌剧院“宝贝们的演唱会”在B站、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启直播。19时,上海民族乐团的“快乐哆来咪”音乐会也准时上线。

自5月14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邀请,短短10天,上海歌剧院就收到了50位小朋友的视频投稿,其中有不少身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的中国小朋友,年龄最小的才3岁。投稿的孩子们在指定的6首歌曲中挑选拿手作品,根据特定音乐伴奏表演。曲目中既有小朋友们熟悉的网红歌曲《小跳蛙》《笑起来真好看》,也有富于童趣又十分励志的《萤火虫》《蜗牛》,还有近年赢得儿童原创歌曲大奖的《快乐的小马》。此外还有一首《人间》,特别邀请爸爸妈妈献声,作为给孩子们的礼物。

上海民族乐团的“快乐哆来咪”共征集到194个作品,包括各类独奏和各种乐器组合重奏。最终22首作品被选中,通过剪辑和编排,让音乐会成形。6个孩子担任了这场音乐会的主持人,认真向观众介绍每一个节目。别看孩子们年纪小,不少节目都能看出他们多年的乐器功底和舞台表现力。4个小朋友表演的阮重奏《斗牛》有模有样,让人感叹“也太多才多艺了吧”!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