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肥胖刻不容缓 人口基金会发起婴幼儿营养健康教育计划

2020年06月01日15:3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日电(葛俊俊) 根据《中国儿童肥胖报告》,中国肥胖儿童数量不断上升,2020年0至7岁肥胖儿童人数将达到531万,原因之一就是不正确的饮食习惯。父母们关心宝宝胃口好不好,却可能忽略了宝宝摄入过多高糖多盐食物,恰恰引发肥胖问题。

为了响应“健康中国2030”,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简称“人口基金会”)发起“婴幼儿营养健康教育计划”,是针对低龄婴幼儿营养健康的教育计划。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国际部部长李晓林表示:“发布本计划,旨在向家庭倡导正确的婴幼儿喂养理念,指导家庭正确喂养的方法,助力中国宝宝获得全面营养、强健成长,远离肥胖和疾病风险”。

婴幼儿营养教育计划将首先围绕主题之一“少盐少糖淡口味”开展行动。为了让更多年轻爸妈们关注计划、加入行动,将在第一大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发起#不做甜宝宝#热议话题,吴尊、张智霖、袁咏仪、刘畊宏、刘芸、品冠等明星爸妈共同发声支持“少盐少糖淡口味”喂养,让宝宝强健不肥胖,并号召全民一起助力。

为了将“少盐少糖淡口味行动“落到实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邀请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的专家支持,将发布营养指南、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课堂的形式开展宣教,把健康的喂养知识和方法带进千家万户,帮助婴幼儿从小养成淡口味的好习惯,减少幼儿肥胖几率,从而降低患代谢病等疾病风险。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