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特辑|检察青年畅谈青春与理想

2020年05月31日00:00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引领检察青年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检察事业相统一,引导广大青年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投身宝山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新征程,4月29日下午,在宝山区检察院党组、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院团委召开“青春与理想同行”座谈会,青年干警们畅谈理想,坚定初心。

活动中,更有神秘嘉宾“云连线”直击现场。

他就是院检务保障部的干警,团委委员、高潜班学员关春旭同志。作为一名检察干警,他不仅参加了院内支援社区防疫的志愿工作,更迎难而上主动报名增援浦东机场抗疫,和一线工作者在国门关口共同织就抗疫防护网。

除了“云连线”提问,青年干警们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以真实的经历、朴实的语言畅谈自己立足岗位、绽放青春的感悟。

罗凯

共青团员的身份陪伴了我整个青春,见证了我模糊的理想到清晰的目标以及我实现目标的整个过程。今天的我虽然因为年龄而离开了团组织,但我会在深深怀念青春岁月的同时,以更加积极的心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黄慧

我的理想是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作为一名法律人,用所学的法律知识解决社会纷争,维护公平正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实现人生价值。今天的我虽然离团了,但这并不意味着青春的结束。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一如既往发扬共青团员敢于拼搏、积极向上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青春中挥洒汗水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

徐思诗

“90后”的我们曾被赋予特立独行的标签,也曾被质疑缺少历练、打磨能否担当重担。可是现在“90后”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我们并不是娇滴滴的花朵,而是更加充满活力的新一代中国人。我们的特点没有变化,依旧活泼而充满个性,思维活跃而不拘泥于陈规、对喜爱的事物热情执着、对不喜的事物嗤之以鼻……只是,当我们踏上自己职责所在的工作岗位,就会爆发出毫不逊色于长辈们的光和热。

周宇

青春最大的特点就是热烈,热烈地去拼搏,去追求。我在青春岁月的理想就是认真地对待每一天,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认真生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方能不负青春。今天的我似乎在年龄上告别了青春,但“离团不离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要继续保持青春的心态,去热烈地追求我的理想,在岗位上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杨晔

青春从来不是一个时间概念,而是一段生命的历程,不要轻易地给自己的青春画上一个句号。理想是生命中的灯塔,我们有什么样的理想,就会选择什么样的路。经历年初的疫情,我在自己微小的岗位上不断思考生命的意义。作为一名检察人,在青春检影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追寻自己的理想,是一件值得一生去做的事情。

金玮菁

宣传岗位是一条特殊的战线,作为宣传岗位上的新人,我的理想就是要做一名能守初心、筑匠心、暖人心的宣传干部。作为宣传条线的检察青年,我要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自身岗位勇挑重担、苦干实干,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在工作中建功出彩,以实绩、成果来谱写青春华章。

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

青年干警的成长关乎宝山检察的发展。广大青年干警当把个人的远大理想扎根于检察事业的沃土,积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创优、守正”的宝检精神,认真践行“守初心、爱检察、会生活”的文化理念,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能力水平,为宝检事业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来源:宝山区检察院)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