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伦敦走进赫本时代 蒋文辉绘画中的人文情怀艺术沙龙在沪举办

2020年05月31日17:2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31日电 5月29日,蒋文辉从伦敦走进赫本时代人文情怀沙龙在上海k11购物中心揭幕,这是继2019年10月在伦敦亚洲中心“中国式再起步:蒋文辉的藏地视觉志”艺术大展之后的国内首次亮相。此次活动中呈献的二十余幅“藏地系列”油画作品皆创作于2018 - 2019年,灵感源于她在西藏和不丹旅途中的见闻。

蒋文辉从伦敦走进赫本时代人文情怀沙龙

“这组藏地油画,使用了写意式的绘画语言,与‘稚拙绘画’的风格,塑造了藏地的日常与风光,用准确的色彩构成与稚拙的绘画风格尝试了一种小画幅的观念输出,令观众感染到那种阳光、纯粹、简单与热情.....在.蒋文辉的绘画里我们看到了印象派画家高更的影子。”围绕蒋文辉藏地系列艺术批评沙龙上,上海美术学院美术理论博士,著名青年策展人宋康的发言得到了与会的嘉宾的一致赞同。

蒋文辉的作品中毫无“匠气”以及所谓的“小心翼翼”,生动而粗犷的笔触,看似未调和完成的颜料,都成为她作品极富有个人标记的特色:艳丽、厚重、自然、质朴。

画展现场

蒋文辉在谈到她自己作品特色时候说到:“相比于学院派的画家,我的创作从来不被技法和陈规所左右,创作动力源于内心的热爱,所以我和观众很容易就能达到情感的共鸣。”这种说法在现场观众谈论对其作品的感受时得到了印证。没有去过西藏的,看了她笔下的蓝天、白云、阳光甚至是风,都说他们得到了片刻的宁静和自由;去过西藏的则激动的说看了蒋文辉的画让她想到了第一次去西藏收获的感动,这促使他再次前往西藏......

为了让更多不能到现场看画的人一同分享她的作品,5月29日晚上通过直播和观众交流。蒋文辉对此赞不绝口,她表示作为艺术推广者一定要有一些接地气的方法去走近观众,直播可以让观众间接的全方位的关注到艺术家和艺术本身。

体感交互多媒体作品成为了打卡热点

艺术沙龙开幕当天,展厅外面的体感交互多媒体作品成为了打卡热点。“科技元素的加入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视觉体验和理解角度。从科技的虚拟想象当中,拓宽了艺术的可能性,丰富了人们的想象力。”蒋文辉表示,科技已经成为协助人类将想象力发挥的更为极致的得力助手,这对艺术家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本次活动持续三天,蒋文辉坦率而恳诚的绘画,反映科技与艺术的关系的“线上直播”和“体感交互多媒体作品”等话题引起了观众的深度思考。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