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唤醒美好企业”主题论坛召开

2020年05月30日21:2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30日电 (邬迪)5月30日,“新鹅湖之会:危机唤醒美好企业”中国企业家反击黑天鹅思想秀拉开帷幕。百余位商界领袖及企业家和媒体人到会,就企业的本质命题展开激烈思辨。

无锡市锡山区区长任栋在致辞中表示,锡山是地处长三角的黄金位置,同时也是中国乡镇企业的发源地,20多年前就成就了中国最强县域经济。任栋说:“目前,我们正深入推进‘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行动’来提升城市的颜值和气质,通过悉心、贴心的服务打造无锡样板。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为产业经济把脉,为企业发展问诊,是一场启迪未来的思想盛宴,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领教工坊的合作,实现互利共盈,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常来锡山走走看看,指点和助力锡山的发展,共抓共享机遇,共谋共促发展。”

领教工坊联席董事长孙振耀在致辞中表示, 疫情中,很多企业家不仅为企业的生存奋斗,同时履行社会责任。现在这个时代,不缺企业,缺的是价值创造性企业。新鹅湖之会旨在唤醒美好企业,与利益相关者共同,与社会共利,以价值创造型企业精神,为社会加油。

在主旨演讲环节,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著名媒体人秦朔、领教工坊联合创始人肖知兴、南风窗总编辑李桂文等嘉宾先后做了主题演讲。在圆桌会议上,西贝餐饮董事长贾国龙、莱绅通灵董事长沈东军、木屋烧烤董事长隋政军和星杰设计董事长杨渊四位嘉宾就“股东利益最大化”的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论坛当日还发起成立了“中国·鹅湖实践管理50人论坛”,倡导企业家管理要面向人文精神,要旨在创造价值,要面向企业实践。据悉,该论坛将以长三角城市群为舞台,构建一个与世界对话的企业家平台,通过举办国际游学、标杆企业参访、全球企业家峰会等形式,助力中国企业家走向世界。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