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发声 “融·沪滇情梦之行公益音乐会”申城上演

2020年05月30日13:2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30日电  今天下午,由上海长宁区虹桥街道荣华居民区党总支、荣华居委、妇女联合会主办,星辰公益承办的“不忘初心,让爱发声——融·沪滇情梦之行公益音乐会”在虹桥古北市民中心举行,音乐会也通过星辰公益B站直播。

原本这场音乐会应是2月在剧场里举行,在这个特殊时期,她们将音乐会改为线上直播,给云南红河州留守儿童带去一个特别的六一礼物,也给大家带去一个美好的下午,也希望能得到更多人的关注!音乐会以“不忘初心,让爱发声”为主题,区分春夏秋冬四个篇章,代表着所有人对留守小朋友这个特殊群体的关爱不分寒暑,施以帮助,不计得失、不惜余力。

荣华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盛弘表示:“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对口帮扶云南省红河州的绿春县。作为全国第一个涉外居民委员会,古北是一个国际社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公益,也有不少外籍人士参与其中。这次将音乐会办在家门口,我们积极发动了社区居民、建青实验学校和社区单位一起参与,希望两地的孩子在同一片天空可以一起追梦。星辰公益是注册在虹桥街道的公益组织,承接社区“融-沪滇情梦执行”项目,持续2年进行两地学生的书信往来、亲子公益跑、图书和体育设施捐赠等活动。”

参加本次音乐会的20多位演出者,一半是学生,一半是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音乐会承办者、星辰公益理事长张倩老师表示:“云音乐主要在上海举行,我们专门制作了原创歌曲。考虑到云南的网络条件,我们将把音乐会刻录成光盘寄送过去。近2年来,星辰公益往返于云南红河七八次,每一次去到都增加一股动力,希望能为孩子们做点什么,给到他们更多的帮助。这次音乐会,汇聚了众多爱心人士以及小朋友们的无私付出,大家都在用一颗小小的爱心汇聚成一份浓浓的爱。”

受邀参加此次演出的陆家嘴金融城管弦乐团,成立于2016年10月,由就职于金融城内的银行、证券、基金、保险、期货等金融机构、境内外大型企业总部、律所会计师事务所、互联网高科技企业等青年白领组成。乐团由上海轻音乐团艺术指导,旨在丰富陆家嘴金融城白领的业余生活,展示金融城白领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才华,营造高雅的文化艺术氛围。

担任本次音乐会小主持人的陈诺10岁,本来就是古北居民,作为小小议事员的他,很开心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小演员罗芷饴说:“我很荣幸自己能跟着张倩老师一起参加这样的公益演出,也希望自己长大后也能和妈妈一样,更希望能有机会去到云南,把自己的歌声带给云南的小朋友们。更让人感动的是,参加这次音乐会的还有几个特殊孩子,都在用自己最大的努力表达对山区孩子们的一片心意。”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