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拨穗!感受浦东这所高校穿越时空的“云毕业典礼”

2020年05月29日21:34  
 

在今天上午刚刚结束的上海电机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上,隔空拨穗的这一幕,被重复了很多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上海电机学院为2020届研究生打造了一场“云毕业典礼”。毕业典礼通过现场和线上同步的方式,举行硕士学位授予仪式,让毕业生不返校也能感受“被授予学位”的神圣一刻。

典礼现场,校领导与导师代表向硕士学位获得者颁发了学位证书并授予硕士学位。对于在“云”上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书记、校长与学生分列屏幕两侧,校领导身穿导师服,右手探出画面之外,伸进另一侧学生所在的画面中,替学生拨动流苏,“隔空”完成拨穗礼。

“拨穗礼是毕业典礼的重要环节,这一神圣时刻的仪式感,会记忆一辈子。”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孙培雷笑言,将典礼和拨穗搬到“云”上,改变的只是方式,不变的是对毕业生的祝福与期待。

经历了如此难忘的毕业典礼,

2020届毕业生们有话说

梁 昱:

“看到镜头中书记校长穿越时空的手指拨动同学们学位帽上的流苏,每一个同学心中不仅充满了激动、喜悦,更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动、感恩。因为那穿越时空的手指,拨动的不仅是流苏,也有我们内心深处的一根弦。” 

王 娟:

“虽然没有在现场经历‘被授予学位’的高光时刻,但是刚刚看到学校领导给我们的“云”拨穗礼,真的被感动到了。学校不仅给了我们一名研究生应该具备的专业学识,还在这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圆了我们‘穿上学位服,被授予硕士学位’的梦!”

这场特别的毕业典礼,

校长寄语、导师嘱托,

一个都不能少。

校长胡晟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88名获得硕士学位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指导的导师、辛勤养育的家长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寄语毕业生:立业百行,修身为先;勤学善问,知行合一;开拓进取,勇于创新。

导师代表刘天羽对即将告别母校、走上新的工作岗位的学子送上了殷殷嘱托。在他发言时,直播屏幕中闪现出学生与导师的合影p图。因为受疫情影响,很多研究生没能来得及和导师拍一张毕业合影。为了弥补遗憾,同学们纷纷采用P图的形式与导师同框。导师的句句叮咛和一幕幕的合影,让典礼现场更添一份温馨。

典礼结束后,校领导、导师和毕业生们通过会场大显示屏来了一张毕业留影。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