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上海试验站挂牌成立

2020年05月29日13:4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9日电  5月2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与上海前卫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前卫实业”)在长兴岛郊野公园签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上海试验站”揭牌。

上海地处中国北缘柑桔产区,前卫农场于1968年开始试种柑桔,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和上海气象科学研究所的指导帮助下,前卫农场技术人员经过十年科研攻关,相继攻克了冻害为主的一系列种植难题,创造了以避冻为中心的北缘柑桔栽培模式。1989年,“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上海试验站”在前卫农场成立,与前卫农场下属柑桔研究所合并开展科研工作,为前卫农场乃至上海的柑桔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试验站通过品种引进、品质提高、培训推广等措施助推前卫柑桔产业不断提升发展,带动上海地区柑桔种植面积达到十余万亩。进入新世纪以后,上海柑桔产业开始进入结构调整、更新改造、转型发展阶段,在此关键时期,上海前卫实业作为崇明柑桔产业龙头企业,再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携手合作,恢复“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上海试验站”平台,按照“协同创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双方在柑桔科技合作、基地建设、成果转化和人才培训等工作。双方将联合开展柑桔新品种区试评价与示范,现代柑桔生产示范基地规划建设,柑桔危险性病虫害监测与防控等重点领域的协同创新;围绕国家及区域重大需求和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共同研究并提出科技选题,联合攻关;搭建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发展平台,建立学术交流与合作机制,为上海柑桔产业在社会新形势下的发展转型和崇明生态岛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所长陈善春、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黄森、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副所长丁增富、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副研究员洪棋斌、淳长品等专家,上海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崇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召忠,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院长蔡友铭、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顾晓君,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发展规划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陆峥嵘,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林业总站、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崇明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签约揭牌仪式由上海前卫实业总经理何鑫主持。

上海前卫实业董事长王凯村代表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签约,上海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崇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召忠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所长陈善春共同揭牌,宣布“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上海试验站”正式成立。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