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技术助力绿色建筑

2020年05月29日10:2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危大工程管理,施工方案编制,脚手架受力计算……BIM技术已经让坐落在上海的中国二十冶施工变成了一种“可视化”工程,架起了合作与交流的直通桥梁。

5月27日,在中国二十冶“国企顶梁柱——为康养医疗撑起一片晴空”“云”端企业开放日上,湖州南浔项目总工毛文杰谈起BIM技术在项目建设中的应用。施工提前预测,过程实时监督,效果立竿见影,加上它的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为施工管理提供的极大便捷和直观,使笔者在施工工地领略了BIM建筑信息模型在项目建设的一次技术革命。

据毛文杰介绍,施工期,通过BIM结构建模发现结构图纸问题20多项,及时与设计单位沟通修正,大大减少了施工变更时间,缩短了项目工期,有效地控制了成本,保证了质量。每个分项工程实施前,都运用三维技术通过“可视化”模型对工人进行技术交底,精细化做好施工班组重要节点、重要工序的交底,全面了解施工内容、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等信息。

据了解,疫情期间,中国二十冶首次提出“全过程BIM应用模式显现、项目盈利模式发生变革、BIM成果难以量化以及多项目、多平台、多系统并存的 ‘BIM新常态’”,针对性提出了加快“BIM与设计融合、BIM与现场融合、BIM与管理融合”的项目多维创效模式,在项目实施中发挥出巨大的支撑作用。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