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代表:稳住基本 兜住底线 当好排头兵和先行者

2020年05月28日17:1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龚正代表在审议时发言。 张驰摄

全国两会期间,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上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代表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龚正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讲成绩客观实在,点问题精准透彻,提目标清晰务实,定措施切实可行。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重大成绩和今年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绩,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的高超政治智慧、卓越领导能力和强大战略定力,再次证明了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完全正确,再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和制度优势。

龚正代表说,当前最首要、最紧迫的任务是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强化“四大功能”、全力打好“五张王牌”、落实三大“上海方案”,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要持续解决“老、小、旧、远”等民生突出问题,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着力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在审议民法典草案时,龚正代表说,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必将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更好地为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有效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民法典通过后,我们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全面加强依法行政,以法治促治理,从而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在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时,龚正代表说,决定草案是有效防控国家安全风险、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一项重大法律决定,极其迫切、必要和重要,充分体现了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反映了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相信在国家安全立法的保障下,香港一定能长治久安,发展得更好。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