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永不落幕的家居进博会 上海九星城项目正式开工

2020年05月28日15: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8日电 (唐小丽)今天上午,中国·上海九星城开工,标志着九星地区在经历了转型阵痛后正式进入集中建设阶段。市区镇各级领导出席活动,并参观九星村史馆和九星城营销中心,详细了解九星村改革发展历程。

仪式上,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与七宝镇党委书记严俊为九星城党委揭牌,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讲话并宣布开工,七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俊华致欢迎辞,项目工程总承包单位代表建工集团总裁卞家骏表态发言。

九星城项目总投资达125亿元,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地上6-8层,地下3层,项目聚焦“打造农民长效增收新平台、建设成集体经济转型示范区”发展目标,秉承“招商与建设同步、传承与发展并举”发展理念,项目计划于2022年1月28日结构封顶, 2022年12月8日竣工验收,2023年4月28日正式营业,建成后将成为亚太地区一站式国际家居建材商业航母。目前,九星城已迎来意向入驻商户3000家,已获入场资格300家,国际品牌签约企业30多家。

九星转型升级可谓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2016年,九星村“用时100天、清退10000家商户、拆除100万平方建筑”,2017年2月17日九星市场正式谢幕。九星城项目作为新时代国际化大都市农村集体经济转型的样板,体现了“三个新”:一是新在合作模式,镇、村两级集体经济组织联合成立新九星公司,从土地出让到项目建设又到招商引资再到管理运营,全程负责、全程参与、全程统筹,发展成果也将惠及全镇2.5万本地农民;二是新在城市形象,九星城建设采用了业内最新理念,更加关注城市通达度、产业集聚度、生活舒适度,设计上行云流水,商业上层层首层,外观上互联互通,建筑品质高、配套设施全、绿化景观美、施工工艺新;三是新在产业定位,九星城作为七宝“一核一区一带”战略布局中的“一区”,将按照家居建材60%、进口商品20%、儿童消费10%、总部经济5%、配套服务5%的业态比例,融合总部办公、研发设计、金融创投、会展会议、交易平台、文化体验、配套服务等七大功能,打造成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国际国内互联互通的一站式家居建材贸易中心,成为永不落幕的家居进博会和人人向往的未来生活城。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