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最柔软人群”最安全防护 本市幼儿园下周重新开园

2020年05月28日08:32  来源:上观新闻
 

6月2日,本市三年级以下的孩子都将开学,包括公办和民办在内的所有幼儿园也将重新开园。

随着6月2日复学日期临近,不少幼儿园家长收到老师通知:孩子在幼儿园可不戴口罩。

前两天,胡先生接到了女儿托班老师的电话,老师告诉他,班里原本十几个孩子中只有4个孩子确定开园后会去幼儿园。“我们会尽量安排这4个孩子间隔2米活动,吃饭、睡觉也会安排隔开距离,家长可以放心。”胡先生说,“现在大中小学都陆续开学了,防疫措施都做得挺好,整体情况也向好,应该没什么问题。”

根据记者对身边家长的统计,半数家长决定送孩子去幼儿园。浦东新区一所公办幼儿园的园长告诉记者,班主任对家长征求过意见,目前从统计结果看,根据自愿原则,出勤率在四成以上,家长们比较集中的问题在于“戴不戴口罩”“如何确保安全距离”“如何进行教学活动”等。“无论是民办或公办幼儿园,开学前都将进行严格的防疫准备,即便每个班来的孩子再少,我们也不会混班教学,而是确保各班孩子分散活动,一人一玩具一消毒。”

“对于低风险地区托育托幼机构的小朋友,建议不戴口罩,但是工作人员一定要戴好口罩。”日前,国家卫健委、教育部等给出防疫指导,对这部分“最柔软的人群”以最安全的防护。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