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赛】疫情难挡创业热情,闵行双创大赛参赛企业数再创新高

2020年05月27日00:5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闵行区“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通道已于昨日关闭。虽然目前正值新冠病毒疫情期间,部分企业尚未复工,但却丝毫未能阻挡闵行科创企业的“双创”热情。本次大赛共吸引1401家科创企业报名,最终提交1306家,位列全市第二,报名数与提交数较去年均增加近40%。参赛企业数量再创新高,双创氛围愈发浓烈!

疫情为何难挡创业热情?一是政策给力。针对大赛,闵行配备全市最强政策,立项率高,参赛优质企业可获10-120万元资金扶持。面对疫情,闵行“快马加鞭”,压缩审核时间,力争上半年落实市、区扶持资金。二是宣传到位。为了让科创企业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大赛、走近大赛、参与大赛,闵行区科委在“科创闵行”官方微信号、闵行区科创服务平台网页上开通大赛专栏,实时更新大赛通知、热点动态,发布在线培训课程,推出历年获奖企业风采展示。制作并发布大赛宣传片、H5、300份主题海报,充分动员全区各街镇、孵化器和园区参与到大赛宣传中来。三是服务周到。本次大赛,闵行在全区范围内共设有10个专业服务机构,为科创企业提供联动服务。疫情前,闵行共组织线下赛前培训11场;疫情时,组织线上培训22场(“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12场,“导师一对一”5场,“创业学堂”5场);总计辅导企业超过1500家,最高单场培训超过500人次。同时,开通线上、通讯咨询,实时答疑,迅速跟进,为企业提供大赛精准服务。

大赛即将进入项目网上评审阶段,闵行将着力做好赛中、赛后全链条服务,推动优质企业脱颖而出,营造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疫情阻挡不了创新激情,阻碍不了创业脚步,阻止不了科创服务!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