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科创企业思路迪最新新冠病毒检测成套装备紧急驰援武汉

2020年05月27日00:2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就是生命, 群众的生命和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闵行区科创企业思路迪最新新冠病毒检测成套装备紧急驰援武汉

新冠病毒高通量检测能力是目前武汉疫情重灾区最为紧缺的能力之一。2月4日15:00,在闵行区科委的见证下,经过大半个月的紧急攻关,思路迪最新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装备和1万人份配套试剂,在3名专业技术检测人员护送下,紧急驰援武汉,为武汉核心区域抗新冠病毒定点医院提供检测试剂服务。

 

闵行区科创企业思路迪最新新冠病毒检测成套装备紧急驰援武汉

本套检测装备集成了核酸提取仪和核酸检测仪,自动化检测操作,每套单元集成设备具有2500人份/天的检测能力。随着该类成套设备的加入,将大大缓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能力的缺口,有望大幅提升武汉一线新冠病毒检测能力。

与设备配套的新型试剂盒,具有防污染型高灵敏(最低可至10 copies)、可在中国首次实现阳性样本双重确认等特点,相比于现有新冠病毒诊断试剂盒,具有如下特点:

(1)联合流感病毒A/B特征性保守序列的检测,可同时鉴别样本中是否含有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A/B RNA,大大缓解临床目前的鉴别诊断压力;(2)灵敏度高,最低检出可达到10 copies;(3)三个靶位点双色荧光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特异基因ORF1ab与N,提高检测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防止漏检;(4)噬菌体假病毒内标监控系统,有效防止假阴性;(5)不耐热UNG酶防污染系统有效防止实验室PCR产物污染带来的假阳性。

思路迪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新骏环路158号,是由中科院和留学欧美的生物科技人员创办的生物技术高科技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专注于精准医疗,分别覆盖诊断和药物开发。集团诊断版块业务拥有近700名员工,研发人员近200名,主要专注在分子诊断技术平台,包括qPCR、ddPCR、NGS技术和外泌体核酸/蛋白检测技术,覆盖的技术领域包括材料学、设备、电气、分子诊断技术、生物信息学和大数据。公司每年投入研发近亿元人民币,研发的全球首款具备NGS封闭式自动化操作性能的设备已经于2019年获得上海药监局医疗器械证书,目前有多款分子和蛋白诊断在注册申报中。新近研发的新冠诊断试剂盒也在申请国家药监局紧急绿色通道。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