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谱写社会主义新篇章

2020年05月26日15:22  
 

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大同、太原等地考察,深入农业产业基地、移民新村、文物保护单位、改革示范区和企业等,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调研。

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脱贫攻坚现阶段主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要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包括推动乡村产业、人才、生态、文化等,统筹兼顾、科学推进。在《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要求,要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真正落实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山东考察时指出:“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要加快构建促进农民持续较快增收的长效政策机制,让广大农民都尽快富裕起来。”而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第六次考察,也正是强调了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心系“三农”不忘初心,不断巩固发展农业农村持续向好的形势。

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历史的遗产不可丢,发展虽重要,但要以保护为前提。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文化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基础作用。但文化自信不等同于文化封闭,中华文化是在了解了世界上不同民族的历史文化后,去其槽粕、取其精华后,有所启发、为我所用的文化,是具有立足当下、继往开来的文化自信,我们的优秀文化价值,是成为我们文化自信的底气、是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力量支撑。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是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利益的,在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的过程中,不止是要当好群众利益的维护者,更是要坚决反对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坚实加强政治建设,为贫困群体送医送药、挖人才强教育、教技术找致富,全方面拓宽乡村致富道路。

脱贫攻坚战是场持久战,也是共产党人带领群众走向致富道路的康庄大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需要全体中华儿女乘势而上,共同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让每一个人民都能感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江佳社区 周培莉)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