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中国史,增强党的意识

2020年05月26日14:55  
 

在5月12日举行的“深入学习新中国史,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的专题辅导报告中,李强书记指出新中国史和党的奋斗历史是紧密联系的,诚然在新中国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缺少不了党的奋斗征程,而学习新中国史,我们又可以收获什么呢?

学历史而知古今。开展“四史”教育,让新一代青年能知晓“四史”的由来,也能学习历史中的精华,转变为前行的动力,为战胜前进路上的障碍增强自身力量。

学新中国史,是为了更好增强党的意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一切变化离不开党的领导。不管是在任何困难面前,只要坚持党的领导,一切困难都将迎刃而解,在全民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看着疫情数据的一天天减少,充分认证了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困难的法宝。这也体现了学习新中国史的必要性。

今年是两个百年计划的关键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面对着百年难得一见的大变局,特别是现在面对着疫情的不确定性,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如何在这种情况下激发党员群众的奋斗意识、担当意识,如何从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这是我们每个基层党员干部甚至群众需要思考的问题,中央给予上海重大任务,那我们必将乘风破浪,奋勇直前,不辜负中央的信任。新中国史,是一部拼搏奋斗的历史,我们要不惧困难险阻,完成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新中国史,也是一部爱国史。爱国主义是带领我们国家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不管是疫情爆发之初,也不论国外疫情形势颇为严峻,同胞的安全我们一直时刻铭记于心。疫情之初,当国内面临口罩买不到、防护服紧缺的困境,在海外的侨胞们,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这充分体现了不管在何方,只要爱国精神在心中,面对任何困难,我们身后都有伟大的祖国。

新时代青年,要知晓新中国发展史,更要有爱国意识、担当意识,做一个对社会发展有用的新时代青年。

(来源:南翔镇 张向燕)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