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形“基础设施”,助力城市管理

2020年05月26日11:49  
 

自21世纪以来,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人类的社会和经济进步得益于先进的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城市人口数量巨大,城市的管理更需要依赖信息技术。上海政府推出的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等“无形基础设施”助力上海城市管理,为上海的发展增添更强动力。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政府网站的问题,做好改进工作。

无形“基础设施”,提升政府管理工作效率,提高百姓满意度。过去的社会由于信息不发达,没有网络,没用计算机的普及,人们信息传递效率落后,相对应的办事效率也低下,城市管理落后并且低效。市民常常因为办一个证件,他需要跑多个部门,也会因为各种原因,例如材料未带齐,常常遇到碰壁,为办理一件事情,市民是忙的一身汗。因此,常有市民抱怨政府办事低效,故意为难百姓。现如今上海政府推出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百姓不用像过去劳心劳身地奔走多方,政府部门也能在短时间内处理各种繁杂的工作。这既方便群众办事,又提升管理效率,获得了各方的好评。

无形“基础设施”,也需自我检查,提升服务可靠性和高效性。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已经运行工作数年,在其中也暴露出自身多个问题。政府工作人员在使用政府网站时,时常遇到网站故障,网站运行缓慢,由此,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的业务不得不中断,不断向等待中的市民解释原因。这不仅降低政府工作效率,也为市民带来了非常的不便。为此,主管方应积极查找自身原因,及时发现网站问题,改正错误,解决问题,弥补过失,使错误带来的损失降低到最小。

时代在进步,城市也在迅速发展,信息科技技术为政府治理带来了新思路、新格局。在市政府的主导下,上海的信息化管理水平获得了质的飞越,为百姓带来了福利和便利。如果政府能在信息化管理中更加注重细节,注重提高服务的品质,那么无形“基础设施”助力城市管理将取得更佳效果,政务水平获得更多好评。

(来源:南翔镇 李振超)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