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

2020年05月26日11:36  
 

一场疫情,仿佛给世界按下了暂停键。工厂停工、商场闭市、部分小微企业亏损甚至破产……疫情对经济的打击是沉重的。但是随着疫情防控逐步步入常态化管理,经济逐步迎来复苏。为提振本市经济,满足人民的生产生活需求,上海多个区各显神通,在上周开始的“五五购物节”上海多个区的区委书记、区长、副区长纷纷跟随潮流亮相网络直播平台,变身时下最流行的“带货主播”,推广自己所在地区的品牌,一时成为风景。政府工作人员变身“网络主播”体现了政府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的不断增强。

不忘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只有牢记初心,使命在肩,才能成为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好党员、好干部。在疫情期间,面对病魔,广大党员表现出了勇于担当的无私奉献精神,践行了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的誓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为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广大党员干部又身先士卒,摇身一变,化身潮流主播,亲自上阵,推介本地区特产,以实际行动支持新经济、新业态,同时推出促进经济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为经济复苏打下一针强心剂,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转变政府职能,不断增强创新意识。5月7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会见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时就表示,会展业是配置国际国内资源的重要领域,推进网上办展、云上会展,“不仅是应对疫情挑战的创新之举,也是行业转型升级的内在需要”。进入5月,李强参加了数场“云上”活动。同时不少官员纷纷放下“身段”出镜“带货”,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种主动转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以多种形式提到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要跟上现代化的步伐,只有顺应时代发展,融入时代元素,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方式方法,才能最大限度的服务好人民。

不论是云会展还是化身带货主播,出镜带货,无不体现了政府兼容并蓄的开放姿态,同时向企业释放了积极信号,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推动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经济的再次腾飞指日可待。

(来源:南翔镇 王清)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