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疫情、抓经济、转作风

2020年05月26日11:03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此次会议总结了我国过去一年的发展,同时也明确了现阶段要不遗余力的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笔者认为,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我们下阶段发展提出了三点明确的目标。

加强国内疫情防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举全国之力,最终遏制住了疫情在国内的蔓延,确保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但是随着全球疫情加重,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加,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将成为下阶段的重要工作任务。

抓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决胜脱贫攻坚。今年是我们国家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由于国内和国外疫情的影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要加大政府扶持力度,加快企业的复工复产。对那些疫情影响较小的地区,各级政府要鼓励企业复工复产,政府要跨前一步主动对接企业,为企业的贷款、招工提供帮助。同时也要严把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关,杜绝不安防疫要求复工,对不满足防疫要求,达不到防疫标准的企业一律不允许开工。

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百年大计。各级政府一定要以此为己任,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转作风,强素质。一是,必须思想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二是,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在其位谋其政,把群众所急、所想、所需的事抓在手上落实到位。三是,严肃纪律作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来源:南翔镇 孙福海)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