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谋实事,干实事,实干事

2020年05月26日10:24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山西时强调:“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政绩,把做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政绩重要标准。”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时刻增强服务意识,积极走入群众中,为群众“谋实事、干实事、实干事”。坚决践行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做起”。

为群众谋实事,要时刻增强服务意识。基层党员干部是最直接面对广大群众的,从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到群众的日常生活,只有深入走到群众当中去,积极调研,广泛听取群众内心的声音,才能解决好走进群众心里这“最后一公里”。“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基层党员干部作为我们党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作为我们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代言人”,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唯有时刻谨记这使命和责任,拿出“服务员”的心态,才能真正走进群众心里。

为群众干实事,基层党员干部面对的往往都是面广且杂的“小事”,衣食住行无一不涉及。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最期盼的事情着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俯下身多接地气,了解群众的真实心声,感知他们的需求与愿望,落脚在实处,以实际的行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把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办好。

为群众实干事,“举大体而不论小事,务实效而不为虚名。”一分在谋划、九分在落实,基层党员干部要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的态度,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有“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的态度,也要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理念,无论是民生忧患还是经济发展,让“实干”成为工作中的主旋律。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唯有时时刻刻不忘初心和使命,坚守为人民“谋实事、干实事、实干事”,方能在这岁月长河中答出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来源:南翔镇 李燕)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