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者要兼顾

2020年05月26日09:5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14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研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会议强调,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围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打通堵点、连接断点,加强要素保障,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达产。

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疫情防控要进入常态化、规范化管理阶段。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调配医疗物资,在防护、隔离、检测、救治、追踪等重要领域采取有力举措,要加强信息分享,交流有益经验和做法。

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要始终贯彻落实市委的重要部署,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工作重心从疫情防控为主,调整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兼顾,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用心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送策上门服务动态化。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疫情防控要求和支持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也在不断更新,可以通过媒体、网络及时发布复工通知,线下由属地经济单位、园区组织结对复工企业,一对一做好宣传工作,并将本市“惠企新政28条”、区“双十二政策”送到企业面前为企业答疑解惑,尽力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前后碰到的实际问题,加快推动企业达产增效。

走访调研实地解决问题。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领导干部也要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重点关注企业复工后遇到的困难和诉求。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清单”,多措并举将“解决办法”送到企业中去,点对点解决实际困难,为复工复产助力。例如针对疫情防控造成的经营收入减少、房屋租金给付困难等问题,对园区企业统一实施减免房租等政策。

(来源:南翔镇 归朕凯)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