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党性 擦亮初心

2020年05月26日16:02  
 

近日,上海市委书记、市委“四史”学习领导小组组长李强在会议上指出,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学习史学习教育,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要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打牢党员干部的思想 ,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力量,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四史”学习教育是广大党员干部淬炼党性、擦亮初心、鉴定方向的重要精神食粮。

学习“四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作为80后的我们,都是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起来的,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没有体验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难困苦,只有通过学习四史让我们能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在革命奋斗中的艰难历程。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已史鉴今,以史为师,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坚定的走好新时代长征之路。

学习“四史”是永葆初心的需要。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在今年的新冠疫情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一个个义无反顾纷纷冲上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不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

学习“四史”是提高党性修养的需要。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先进从何而来?要保证先进性,就必须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抵制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在现实情况中,仍有“懒、散、浮、拖、软”等作风问题不同程度的存在,影响了办事效率,损害了行业形象。通过“四史”教育的学习,可以慢慢拨正这不正之风,提高党性观念,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将四自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时提醒自己,鞭策自己。山自重,不失之威海;海自重,不失之雄浑;人自重,不失之尊严。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强化四史学习,传承初心与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让使命永担在肩。

(来源:安亭镇 邱英芳)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