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上海地区博士生发起“中国治理故事论坛”

2020年05月26日14:1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5月25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与复旦大学博士生共同发起的“中国治理故事论坛”在线上举办。来自国内各个高校、科研院所的600余位公共管理及相关学科的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国治理故事论坛”于2018年由两位高校博士生发起创办,旨在推动青年博士生围绕公共治理的相关议题,激发博士生扎根田野的激情,面向中国治理实践,用学术话语讲好中国治理故事。青年博士生们根据一手资料进行学术报告,并邀请知名公共管理学科知名专家进行评议与指导。

本次活动的四位主讲人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们围绕北京“吹哨报到”制度、营商环境建设、参与式预算、河长制等话题展开分享,演讲者结合自身的田野观察进行了案例分享,深度解释并分析了治理机制和成效。

来自山东大学的王佃利教授、南开大学的尚虎平教授、中山大学的刘军强教授、厦门大学的于文轩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围绕青年博士生如何选好研究问题,深度进行案例剖析,写好中国治理故事、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治理故事给出了建议。

论坛发起人赵吉表示:“我们所在的学科是公共管理,青年博士生需要关注公共问题,关心中国的治理现代化进程。与此同时,我们也需要不断提升讲好中国治理故事的能力,扎根田野充分调查,理性思考科学分析。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专家学者加入到中国治理故事论坛。”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