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0年05月25日15:11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下,中央指导组同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并肩作战,突出抓好源头防控、患者救治、物资保障三项重点,下最大气力控制疫情流行,努力守住全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以来,我们全体员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听党指挥、冲锋在前、攻坚克难、潜心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深入一线完成各项工作。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从保障百姓菜篮子,到仓储服务复工复产,从严守防线到保障道口,从服务百姓日常生活到为社会增添正能量,彰显了责任担当,彰显了血脉里的对党忠诚的基因传承。在生产经营上,各部门部署,坚持抓主要矛盾、抓统筹优化、抓底线防控、抓化危为机,有效抵御了疫情和近期疫情带来的冲击影响,总体实现了公司整体平稳运行。

一是党建引领疫情防控责任压实。深入推进防疫防控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制,运用党建工作责任书的模式,进一步完善主管责任,横向协同与垂直传压、整体联动联做抓好疫情防控责任体系。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情况通报等机制,强化制度建设,根据中央和各级党委对疫情部署最新要求,先后制定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制度,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和时间节点,扎实抓好落实。

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的有力行动。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经过全党全国的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总书记强调,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住疫情消退趋稳的有利时机、抓住经济活动回暖的有利时机、抓住生产经营周期,促进生产经营全面回归正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

我们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贯穿到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引导党员群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传承“螺丝钉”精神,弘扬公司传统,增强应对挑战的斗志和本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公司发展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

(来源:安亭镇 姚迎蔚)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