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与耶鲁大学全球公共卫生政策研究方向双边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05月25日17:3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5日电 5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与耶鲁大学全球公共卫生政策研究方向双边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来自国家卫健委和耶鲁大学的参会嘉宾通过网络会议系统同步视频参会。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耶鲁大学卫生政策联合研究中心理事会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被聘为理事长,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等被聘为研究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两校全球公共卫生研究方向双边论坛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本论坛的顺利举办也得益于两所学校长期和深厚的合作基础。”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号召,两所大学公共卫生政策领域的学者能够齐心协力、加强交流,携手共建全球公共卫生管理体系。

以“未来世界的公共卫生体系”为主题的双边论坛上,主要探讨了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美两国如何相互协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政策和举措,探索开发出可适应其他国家的公共卫生管理系统,探讨和确定未来可行的研究方向和具体的双边合作项目。

会上,赵丹丹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中国抗“疫”的六点经验,包括强大的社会组织和社会动员能力、社会民众的高度自律、各级政府科学研判精准措施以及全体医护人员的专业付出与奉献精神;国家卫健委法规司副司长陈宁姗认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需要每个国家、每个社区和每个人共同行动,因此重点关注关于全球公共卫生治理和国际合作机制的研究非常有必要。

此次双边论坛通过线上和线下会议结合的方式开展,克服了疫情的影响,汇聚中、美专家于云端,为中美公共卫生政策领域创造了及时沟通的平台,为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也是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本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耶鲁大学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耶鲁大学卫生政策联合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和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承办。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