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生购买偶像演唱会门票遭遇诈骗

上海奉贤警方赶赴浙江义乌抓获诈骗分子

2020年05月25日16: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相信不少人都会对自己偶像明星的演唱会很有兴趣,尤其是当红明星的演唱会门票一票难求时,对网上“售票渠道”往往难以拒绝,一些诈骗分子就开始钻起大家追星的空子。近日,奉贤警方就侦破一起兜售演唱会门票诈骗案件。

2020年4月中旬,奉贤公安分局高校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高校学生小瑶报案称:其在网上购买演唱会门票被人诈骗3100元。据小瑶称,自己此前无意间加了一个微信名叫“花明雨”的男子,2019年末,该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自己有某知名歌星演唱会门票的消息。由于该男子此前经常在朋友圈发布招募群演的消息,这让小瑶感觉 “花明雨”从事工作应该与娱乐圈十分沾边,对其有票源的消息深信不疑。

眼见自己偶像演唱会门票十分抢手,小瑶便与“花明雨”联系后支付500元购票。小瑶同学得知其能买到炙手可热的门票后也纷纷表示想要购票,小瑶又帮两名同学代买,先后累计转账3100元。支付款项后小瑶始终未收到门票,几次询问对方,对方均以疫情为由推脱,直到联系不上对方才发现自己被骗。

接到报案后,奉贤警方立即展开案件侦查,并通过小瑶提供线索锁定了一名叫赵某的男子。近日,民警赶赴浙江义乌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赵某交代了自己在没有票源的情况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消息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现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奉贤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悉,奉贤公安分局高校派出所与辖区高校一直都有“法制共建”互动,而随着“全警大练兵”活动的开展,一方面高校派出所推出“线上直播反诈宣传”活动,另一方面,也将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力度。同时,警方也提醒大家,在购买演唱会门票、偶像周边产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理性选购,注意甄别信息来源,避免上当受骗。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