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班班长与“蓝宝公益”青年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中海企业发展集团上海公司开展“蓝宝公益”活动

2020年05月25日20:14  
 

村里日常垃圾怎么分?如何正确投放生活垃圾?

2020年是环境治理的关键一年。5月21日,雷锋班第十七任副班长李峰威和中海企业发展集团上海公司10余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来到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南陈村,开展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为主题的“蓝宝公益”活动,和当地村委走家串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及垃圾分类用品发放,助力当地“生态村组·和美宅基”的创建。

在南陈村党总支书记何秀红的带领下,中海企业发展集团上海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来到村五组倪效良等村民家中,走家串户,发放最新垃圾分类宣传册,讲解垃圾分类要领,发放垃圾分类的日用品,以此让村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方法,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更好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作为中海企业发展集团上海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辅导员,李峰威还是通州区政协李峰威学雷锋志愿服务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中,他成立了当地首支工地农民工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并借助志愿北京平台招募了130名可长期在当地参与垃圾分类的社区志愿者,组织他们一起参与到“一份行动十分美好”垃圾分类绿色行动中。在南陈村,李峰威为志愿者和村民分享了北京通州区垃圾分类公益活动经验,并表示上海是实施“垃圾分类”试点的先行城市,后期双方可相互交流可借鉴的经验。

据悉,自上海市“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行动开展以来,中海企业发展集团上海公司与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南陈村结对帮扶,每年投入10万元用于村困难农户慰问、村公益事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活动当天,中海企业发展集团上海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蒋波对南陈村在去年脱贫表示祝贺,并代表公司向南陈村捐赠了2020年度帮扶资金10万元。

领潮奋进正当时,志愿公益无止尽。作为中海领潮文化的践行者,中海企业发展集团上海公司“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还将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蓝宝公益”活动。(佃恒、韩乐、李晶晶)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