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班班长走进旧改工地讲述新时代雷锋故事

——中海企业发展集团上海公司举办首期“道德讲堂”活动

2020年05月25日14:0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克己为人是模范……”,一首被经典传唱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在上海市中心最大城中村——普陀区红旗村旧改项目建筑工地上空嘹亮回响,这是中海企业发展集团上海公司首期“道德讲堂”活动现场。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北京市通州区政协李峰威学雷锋志愿服务委员工作室主任、雷锋班第十七任副班长李峰威走进建筑工地,与50余名建设者、劳务工友一起回忆雷锋往事和学雷锋的经历,誓言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红旗村旧改项目被称为上海中心城区最复杂“城中村”,为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弘扬领潮奋斗文化,以推进旧改进程,并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5月21日,中海企业发展集团上海公司在红旗村项目举办首期“道德讲堂”。上海市长征镇副镇长黄诚,中环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民,新长征集团资产部主任黄玲娣,中环集团党委委员、党群办主任谢莲颖,中海企业发展集团华东区和上海公司部分领导班子、项目总监以及青年员工、劳务工友代表参加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特邀雷锋班第十七任副班长、雷锋班班歌作者李峰威讲述新时代雷锋故事。

此次道德讲堂以“雷锋精神进工地,领潮奋斗正当时”为主题,按照“五个一”的环节,即学模范、作承诺、诵经典、送吉祥、唱歌曲。其中,“学一个模范”环节,李峰威班长以《不忘初心学雷锋,牢记使命见行动》为主题分享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作一个承诺”环节,中海企业集团“劳动模范”、臻如府项目总监陆彤讲述了红旗村项目领潮奋斗的历程,并带领项目团队作道德承诺,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和影响身边人;“诵一段经典”环节,来自红旗村项目的青年员工代表王一宁、陆珺妍、徐纬、魏宇聪通过诵读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送一份吉祥”环节,中海企业集团上海公司运营总监、副总经理、红旗村特别党支部书记梁飞为获得中海地产“青年文明号”的红旗村项目团队和工友代表送上慰问品,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唱一首歌曲”环节,全体与会人员齐声合唱经典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活动期间,中海企业集团上海公司运营总监、副总经理、红旗村特别党支部书记梁飞还宣读了上海公司“雷锋精神进工地”活动方案。上海海升环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真如境项目总监赵维茂为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将雷锋精神和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公司还聘请李峰威班长担任“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辅导员,中海企业集团上海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蒋波为李班长颁发聘书。

“太震撼了,如果不是现场聆听,都不知道雷锋精神有这么多内涵,肃然起敬!”“近距离聆听到雷锋故事,感受到道德榜样的力量,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会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在场建设者深受打动,纷纷在朋友圈吐露内心的震撼与感慨。(佃恒、韩乐、李晶晶)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