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星“双子塔”初露真容!公寓式酒店即将装上第一片玻璃幕墙

2020年05月25日12:39  
 

好消息来啦~

昨天下午,小布实地探访正在建设中的冰雪之星(暂定名),打听到了最新的进展:冰雪之星(暂定名)的两幢21层公寓式酒店外墙龙骨都已安装到位,即将于下月装上第一片玻璃幕墙,半年后,这两幢“双子楼”就将散发出“冰雪光芒”!

 冰雪之星(暂定名)“双子塔”

 超大的工地现场,工人们都在有序地忙碌着,有做地下工程的,有在室内进行设施安装的。已经结构封顶的两幢大楼外面,布满一个个方框。冰雪之星(暂定名)的建设方、上海耀雪置业有限公司工程总监丁鼎介绍,这些就是为下一步安装玻璃幕墙打下的龙骨。“预计6月中旬将会装上第一片玻璃幕墙,到年底全部装完。”

 

这些幕墙有什么特殊之处吗?

作为冰雪之星(暂定名)项目的组成部分,必须有!

据介绍,为了符合冰雪之星(暂定名)的概念和形象,幕墙的凹凸会比较大,这样才能通过光线不同角度的折射和明暗对比,呈现出blingbling~的效果。

为了做到这样,安装幕墙的龙骨也有长有短,最长的达到了1.8米左右。也就是说,幕墙离墙体最远有1.8米远,安装起来的难度可想而知。

 

除了玻璃幕墙即将安装,两幢公寓式酒店的内部施工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水电管线、精装修的局部施工等都在推进。据了解,这两幢公寓式酒店未来将有200多套客房,主要面向需要小住几日的家庭型游客,会附带洗衣机、微波炉等简单的生活设施。现在,内部房间都已成形,正在打造第一套样板间。

 是不是和小布一样很期待内部施工早日完工~

公寓式酒店的东侧,是未来的多功能厅,建筑外形也已显现。而与公寓式酒店和多功能厅一路之隔的北区,也就是将来的滑雪场和另外两处酒店的区域,目前还在进行地下施工阶段。

到今年年底,两幢公寓式酒店和多功能厅外围工作将全部完成,展示出初步形象,北区的整个9万多平方米的地下工程也将全部完成。

在南区和北区之间,是一条银飞路。

小布了解到,将来南区和北区之间将会通过地下通道和空中连廊连通,地下通道连接起两边的地下车库,车辆可在下面通行,空中连廊则供游客通行,可以从酒店或多功能厅直达滑雪场。

“虽然今年初受疫情影响进度稍微延迟了一点,但自2月底复工以来,我们就在全力往前赶,3月份就启动了幕墙龙骨的安装。之后也会通过各种方法和手段,保证工程按原定时间节点推进。”丁鼎说。

 “冰雪之星”(暂定名)项目位于临港主城区,目标是打造全球最大型的以室内滑雪为主题,综合体育、娱乐、休闲和旅游的功能性项目。总建筑面积22.7万平方米,包含室内滑雪中心、嬉水中心、多功能厅、度假酒店、精品酒店、公寓式酒店、商业零售等多种业态。建成后,将与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天文馆并肩屹立,打造上海旅游观光新地标群。

室内滑雪场以阿尔卑斯山为主题,有三类不同梯度的滑雪道,超过25个雪地游乐场项目以及雪地游戏和滑雪体验,从其中一间酒店的部分房间,还可直接进出滑雪场。

水乐园以北欧维京游轮为主题,辟为两层,提供室内和室外双重体验。该水上主题乐园将全年开放,还将开设一间海滩俱乐部、一个无边界泳池和一艘船体开放的维京巨轮,使游客得以借此巨轮一览相邻滑雪场的极寒冰雪世界。

2018年8月30日,“冰雪之星”(暂定名)南区项目正式开工。2019年8月28日,北区项目也开工建设,将建1幢6层的室内滑雪场,1幢18层的精品酒店,1幢4层的室内外嬉水中心,1幢15层的度假酒店,计划于2022年竣工。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