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山水宸院项目开展消防应急大练兵

2020年05月24日01:11  
 

为进一步强化施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近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蚌埠山水宸院项目开展消防应急大练兵活动。

演练开始前,安全总监肖纬光宣布本次演习的关键重点,并号召大家努力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消防意识,一旦发现火灾,要沉着应对,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达到实战演练效果,项目安监部联合各部门进行多方位演习,当火苗燃起时,各应急小组以及保安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进行灭火。

为确保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切实有效地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消防技能,此次消防演练的重点内容是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设备的使用。在灭火演练中,指定人员点燃的“易燃物”模拟火源,通讯组发现后第一时间通知到各应急小组,疏散组负责疏散人群,消防组使用灭火器配合消防水枪在最快的时间灭掉火源,救援组负责抢救伤员,并护送伤员去定点医院进行治疗。随着演练的深入,大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投入到灭火演练中,在灭火中体现出集体凝聚力和团结精神,整个演习过程历时半个小时。演练结束后,由项目经理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指出本次消防演练的可取之处与不足。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不仅增强项目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进一步强化施工人员安全意识,还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朱勇灿)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