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一车主进出小区换上变造车牌,竟然是因为这个原因! 

2020年05月24日21:58  
 

机动车号牌作为标识车辆身份的法定标志之一,严禁他人随意变造、伪造,可总有些驾驶员为一己私欲,心存侥幸,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上路。近日,宝山公安分局盛桥派出所民警在早高峰巡逻时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比对查获了一辆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车辆,而驾驶员给出的回答,令人哭笑不得。

驾驶员进出小区换上变造车牌

2020年5月13日上午,盛桥所民警和勤务辅警在巡逻时发现停在塔源路古莲路路口附近的一辆小客车号牌颜色存在异常,民警便上前使用随身携带的移动警务终端对车辆号牌进行比对,结果显示“查无此车”,民警再仔细查看,发现原来该号牌中间的某个数字处悬挂了一块印有其他数字的铁皮,遮挡了原来的数字。

民警通知车主周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令民警啼笑皆非的是,原以为车主遮挡号牌是为了逃避交警处罚,可周某告诉民警的理由竟然是为了省钱。原来周某为了节省小区停车费开支,先驾驶悬挂原始号牌的车辆进入小区,准备离开小区时,换上变造的号牌,因小区车辆出入系统中不存在周某所使用的变造车牌的车辆信息,电子栏杆便会自动升起放行。

周某接受审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目前,周某已依法被扣留机动车,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

警方提示:

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司机切莫有侥幸心理,无视法律只会带来害人害己的结果,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

(来源:上海宝山公众号)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