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少年 爱在未来

上中北文化艺术研究院美育教育再谱新篇

2020年05月24日21:57  
 

5月22日上午,上海上中北文化艺术研究院与上海睿和美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沪举行。双方秉承着“美育少年 在未来”教育发展观,共同建立“追逐梵高美术工作室”,作为“追逐梵高美术研学实践基地”,为拓宽青少年美育学习的视野——以“追逐梵高”系列活动为起点,开启国内美育教育的新篇章。

据介绍,由上海戏剧学院六代戏剧人、艺术家、教授、新秀艺人、作家共同筹建的上海上中北文化艺术研究院,秉承着至善至美的育人初心及艺术追求,继往开来专注研发文化艺术教育,围绕着戏剧、电影、美术、文学等多方面展开学术研究工作,以素质教育课件为先锋,艺术教育专业课程研发为根本,主要针对儿童,K12部分(小、初、高),职业教育等专业的师资培养与教育课程体系研发,同时发起数字时代文化艺术表现形式的新思考”的课题研究。

“追逐梵高”国际美术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并取得了广泛的关注。此次双方通过“追逐梵高”的大赛活动,积极推动美育教育发展,倡导美在生活中与思想里。双方将设立美术研学实践基地,共同研发美育教育的特色教学体系。研究院将结合八大美院师资团队,为引领美育教培行业,展开教、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储备与输出,为素质教育普及奠定扎实的基础。

上海上中北文化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鲁迅青少年文学奖组委会理事长刘海涛,上海上中北文化艺术研究院理事、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洪彬,上海睿和美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追逐梵高”系列艺术活动发起人朱传量,“追逐梵高”系列活动执行总监王嬿然、“追逐梵高”系列活动联合发起人姜雪飞,上海大学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中国界外艺术发起人张天志,汉密尔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卜广胜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上,本次活动主持人、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上海上中北文化艺术研究院总顾问洪彬和上海睿和美育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传量先后致辞,从合作方式、建设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此次合作的意义和目标。双方表示,将以签约作为合作开始,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深化合作内容,未来还将共同打造“VGAC世博国际青少年艺术节”以及“追逐梵高”艺术系列活动,让更多爱好艺术的少年儿童以追求美育教育的精神为契机,大胆探索、培养创新精神、拓展美学视野、养成优质人格和增强体质成为未来具有艺术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未来双方还将努力推动“追逐梵高”IP教培产业化、艺术主题IP产品化,向教培市场输送美术、戏剧、文学等更多艺术领域的教育课程体系、课件内容、师资培训体系、师资培训、行业交流会等内容。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