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花岛“亚洲第一山”主题包装开始表面雕刻施工

2020年05月23日21:07  
 

5月8日,海南海花岛“亚洲第一山”主题包装按照流水作业施工顺序,在基层封装砂浆固化并达到设计强度后,按计划如期从顶层开始自上而下、有序开展表面雕刻施工。

在海南省20个重点园区中的儋州海花岛旅游产业园中,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承建“看点最多”、“颜值最高”、“难度最大”的世界童话主题乐园项目。

乐园项目中,最令人瞩目的当属亚洲最高的人造假山——龙山,位于恒大海花岛世界童话乐园中央,整个龙山体量巨大,山势险峻陡峭。竣工完成面高度近70米,相当于23层楼的高度,山体表皮面积近10万平方米。采用钢筋网板水泥直塑及主题上色技术,建造出气势磅礴的山体,与南美童话区、西欧童话区、中国神话区、希腊童话区、阿拉伯童话区相呼应,让游客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发轫于精微,执着于匠心,紧紧依靠“陈新奎职工创新工作室”团队,向科技要生产力,从玩转顶尖科技,借助3D全息扫描技术顺利完成假山过山车主题外包装表皮的扫描渲染,并生成设计模型(BIM),开启了这座“亚洲第一山”从“样板模型”到“数据模型”的关键转换,奏响了攀登“亚洲第一山”的前进序曲。

该单体历经总承包管理再升级、各项优秀资源再整合,深化设计,模型制作,钢筋砼主体结构施工、浇灌,次钢结构施工图设计、深化优化及安装,钢筋网片深化及数控、生产(每张网片都有独立辨识三维码)、焊接安装,主题包装封装、塑形雕刻、主题上色等多重工序,其支撑结构钢材用量超过5千吨,钢筋网片体量大,由近2万个长宽各2米的钢筋网片包裹起整个龙山。定位精度高,(焊接)安装难度大,-----。历经了一年多的紧张施工,终于破茧成蝶,山体主题包装正式开始表面雕刻。

整个参建团队(包括国外聘请的深化设计中心资深专家)都是成功参与过上海迪士尼乐园等项目的优秀专业团队,每一个单体均配备有艺术总监和一定数量的雕刻工匠、上色工匠、测量、喷涂、翻制和辅助人员。确立质量检查及成品保护管理体系,精雕细琢,打磨精品,在建筑表面逐渐浇铸出应有的成熟姿态。

接下来将进入最关键的主题上色阶段,上色工匠的妙笔生花,最终呈现的将是栩栩如生、大自然中的真实岩石的丰富色泽,诸如龟裂、侵蚀、矿脉、苔藓等艺术效果的完美显现。

华丽的外表,第一笔描绘!酯浆素裹,浓墨重彩。精彩一页,今日又翻过;印记之日,今天再出发!向开园迈进又一步!期待海花绽放的那一刻,与你如期相遇。(吴正路)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