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庭文化”马桥出发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5月22日20:0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5月22日,闵行区马桥镇正式启动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庭文化”马桥出发系列活动。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龚心瀚,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俞惠煜,中教未来教育集团董事长吴井军,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青少年国学教育基地顾问王继华,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副秘书长宋道胜,以及闵行区相关领导、马桥本土文化工作者代表、凡人民星代表、最美家庭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龚心瀚、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俞惠煜,闵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继桢,闵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杨维萍,马桥镇党委书记陈振华共同启动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庭文化”马桥出发系列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以马桥为实践平台,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优秀家庭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新风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增进马桥人民福祉。通过活动,将统筹、持续、有序地做好建设一个家庭文化实训基地,打造一组家庭文化实践阵地,引进集聚一批家庭文化优质资源,推进一系列家庭文化主题活动的“四个一”重点项目。

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副秘书长宋道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向马桥干部、群众赠送了一批国学书记和文化影像资料。

王继华教授在启动仪式中发表了主旨演讲,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述和讲解,进一步巩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价值、意义和作用。他指出,马桥文化要加强对外传播,要走进社会、走进家庭、走进人心,启发思考如何牢牢把握战略机遇,让马桥文化和马桥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将在马桥镇深入开展,马桥镇将以活动为契机,与专家团队紧密携手,精诚合作,以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家庭文化为目的,充分发挥 双发资源优势,加大挖掘和弘扬优秀传统家庭文化所蕴含的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加快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