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更多行动智慧 “参加·行动·改变”公益直播启动

2020年05月21日23:04  
 

5月19日,由首钢基金参加学院与嘉御基金等一众投资机构联合发起的“参加·行动·改变”公益直播系列正式启动。

当天的首场直播由首钢基金执行董事、参加学院创办人李青阳与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卫哲展开对谈,全网共吸引15万人在线收看。卫哲以“创始人在危机下的决断”为题,从组织文化、效率至上、拥抱技术三个大的维度,结合自己在阿里巴巴担任CEO期间所面对过的危机经历,分享了当下所见的行动智慧。

就企业的文化和组织力而言,疫情既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卫哲以餐饮行业为例,许多优秀企业CEO在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对基层员工做出保障生活的承诺,凝聚人心,即使优化也坚决自上而下,由重到轻。这背后体现了一个企业“精气神”的重要。他指出,只有在一个有精气神、战斗力的公司,谈走出疫情的方法才有意义。

在对谈环节,参加学院创办人李青阳与卫哲就参加校友及现场听众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企业要如何走出疫情、实现新的发展成为了许多网友关心的话题。卫哲的观点是必须拥抱技术。他认为,真正提高效率一定依靠技术。未来的企业要实现四个“在线”:员工在线、客户在线、产品在线、管理在线。

此次活动的发起方参加学院是由首钢基金领衔发起的产业社群平台,通过“教育+资本+产业”三位一体的赋能体系,为创新创业者们赋能。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