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友闹矛盾谎报盗窃警情 一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奉贤警方处置一起谎报警情案件

2020年05月21日15: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男一女入室盗窃,现那名男子已经离开……”

明明是男女朋友吵架,却如此振振有词地谎报警情,最终报警男子为自己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付出了法律代价。

2020年5月11日23时30分许,奉贤公安分局江海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金昊雅苑小区遭遇盗窃,一男一女入室盗窃,现男子已离开。接到报警后,江海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在现场看到报警人马某及其口中的入室盗窃女子。可当民警深入了解事情来龙去脉时,却发现真相并非所谓的入室盗窃。

原来报警人马某与眼前这位女子系男女朋友关系,当日双方因感情纠纷发生争吵,马某故意将女友反锁在门外。女友在叫门不开的情况下,叫来了锁匠开锁进屋。一时气愤的马某在明知自己女友与锁匠没有入室盗窃的情况下,故意拨打110谎称女友及锁匠入室盗窃,以此来吓唬女友,殊不知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

让民警吃惊的是,马某与女友都是具有本科学历的大学毕业生,如此拿110报警电话当儿戏,实在不该。最终,马某因自己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被奉贤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处罚。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