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地发布“WISE健康+”体系赋能家庭生活

2020年05月21日14: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1日电(王文娟)20日,复地产发集团发布 “WISE健康+”产品体系,链接复星优质的健康产业资源,并融入引领城市健康发展的幸福场景,打通家庭健康生活的“最后一公里”。

“WISE健康+”体系是什么?会上,豫园股份合伙人、首席设计官、复地产发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春玲介绍,WISE代表着Wellness健康+Intelligence智慧+Safety安全+Experience体验。复地产发从这四个维度导入健康生活方式,来实现场景赋能,进而形成行业领先的健康化产品体系。

在上述四个维度的基础上,复地产发总共搭建了8个物理场景体系——“Wellness健康”维度空间:健康中心和健康家;“Intelligence智慧”维度空间:智慧社区和智能家居;“Safety安全”维度空间:安防系统和检测系统:“Experience体验”维度空间:场景体验和服务体验。

“Wellness健康”维度中的“健康中心”是复地产发导入健康生活方式的主要代表,它通过链接复星大健康产业资源来实现,综合了国外“家庭医生”和“一分钟诊所”等优点,以离家500米半径、7X24小时全覆盖、实体三甲医院对接、小病轻松搞定、大病绿色通道等特色,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的服务,成为家庭用户身边的健康管家,有效解决以往家庭生活对健康品质需求的痛点。

“在后疫情时代,复地产发从更高维度思考城市、产业、家庭的关系。”豫园股份合伙人、复地产业发展集团总裁唐冀宁表示,复地产发对于自身的定位是两个“家”——“蜂巢城市智造家”和“幸福场景营造家”。复地的传统优势是打造“空间场景”的能力,复地有场景,复星有产业,产业因为有了场景而得到发展,场景因为产业也有了灵魂,各产业互相赋能,形成1+1>2的效果。”

而以智造“蜂巢城市”为己任的复地产发,早已开始在全国主要城市积极布局聚焦城市健康医疗功能的“健康蜂巢”,并将在产品打造方面全面实施“WISE健康+”标准。

据悉,未来复星体系内将打造三类模式的健康蜂巢:第一类,医疗服务机构+健康社区模式,其核心为在一线和二线城市新区核心区和副中心,打造包括专业医院、康复院、配套商业和健康住宅等业态于一体的项目;第二类,为“健康谷”模式,其核心为依托复星的优质产业资源,以CCRC、社区医疗中心、健康公寓等为核心业态,在城市远郊打造大体量健康社区和康养、文旅相结合的综合项目;第三类,健康科技园+健康社区模式。其核心为导入健康产业资源,建设医药产业科技园,并带动周地区产业和工作、生活能级的整体提升。

基于产业运营能力和场景打造能力这两大核心能力,复地产发已在上海、重庆、昆明、珠海等国内重点城市布局,匹配并导入复星旗下相关健康产业资源,建设健康、安全、舒适、环保的空间场景。

如在重庆,复地产发正在土地资源稀缺的中央公园板块打造一个小而美的健康蜂巢,这个低密度生态宜居项目配置有高端医疗资源;又如在昆明,复地产发正在地标性的双塔片区打造金融和健康双蜂巢,这个已被命名为“复地云极”的项目也将引入复星体系内外各种金融和健康产业资源,包括和睦家医院、金融商务中心、国际生活社区等丰富业态。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