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四史”,守初心

2020年05月20日16:17  
 

近日,上海市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推动全市党员干部知史爱党、明史爱国,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坚守初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四史”不仅是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的“活教材”,也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作为顺应新时代的一员,要坚持以史为鉴,矢志不移地读透读懂“四史”这本“新时代教材”,从中汲取其蕴含的思想资源,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读史明志,鉴往知来。”学习“四史”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奠基石”。汲取革命前辈的智慧,练就观察事物的敏锐眼光、判断时事的深刻洞见,提炼新方法、找到新思路、解决新问题、指导新实践,切实把知识转化为认知,认知转化为智慧,智慧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在接受红色传承中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要通过学习“四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

要坚持把革命先辈视为明镜,尊重历史、顺应时代、展望未来,时刻坚守初心,勇于自我革新,走好新时代未来的每一步,在坚守初心使命中争做新时代的党员干部。

(来源:安亭镇 徐殷钰)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