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标又套牌 如此非机动车怎能上路

2020年05月19日14:5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非机动车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的行车环境,长宁公安分局组织一线综合执法民警立足街面,对非机动车易致祸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2020年5月12日,虹桥路派出所民警在红宝石路古北路、虹桥路姚虹路设卡,先后查获三辆套牌非机动车,经现场移动警务终端比对钢印号,民警发现三辆电动自行车车牌登记与车辆信息都不符,属于套牌违法行为。民警表示,超标非机动车具有车架大于合规非机动车、车速明显较快等特点,违法上路的安全隐患较大。

在民警的执法过程中,车主表示,当初委托了所谓的朋友帮忙“上牌”。直到被民警查处,他们才知道自己的车原来上的都是套牌。目前,三辆套牌、超标非机动车已被依法扣押并移交分局交警支队。

警方提示:超标非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极易因速度过快引发交通事故,套牌的违法行为则可能影响交通事故责任的认定。公安机关将进一步严查无牌无证、使用伪造、变造非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净化交通环境。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