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旅游摄影周”启幕 邀你云游这个都市小镇!

第3届淞南文创艺术节启动暨第4届旅游摄影周开幕式今举行

2020年05月18日23:3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8日电   今天上午,风景宜人的宝山淞南公园里吸引来众多市民和游客“围观”——第3届淞南文创艺术节启动暨第4届旅游摄影周开幕式在这里举行,这也是该镇连续第四年举行“518旅游摄影周”。

2017年起,“都市小镇 文创淞南——寻找淞南符号”三年行动计划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在此基础上,淞南镇将启动培育打造淞南文化品牌新的三年行动计划。本次活动将是对以往取得成果与地域特色的综合展示、推广与运用,将从多样形式、多元主题、多方参与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拓展和提升。

开幕式现场  淞南镇供图

位于上海宝山的淞南镇,见证了中国近代工业发展的每一个重要阶段,也为开展“四史”教育提供了丰富的红色资源。为迎接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围绕打造淞南红色文化品牌建设目标,淞南镇将以本次旅游摄影周为序幕,广泛深入地开展和推进“讲活小镇历史故事,用活小镇红色资源”系列活动。依托518国际博物馆日和519中国旅游日的契机,特别策划了“云上摄影旅游”的概念。采取线下拍摄、云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视频和图片直播、录播的形式,吸引广大市民云游淞南,了解淞南。

为期一周的“云上摄影旅游“系列活动将由“文创小镇·云旅游”、“红色小镇·云连线”和“摄影小镇·云互动”三个板块组成。“文创小镇·云旅游”板块包括以“淞南十二时辰”为主题,通过在线直播观看到今年疫情期间,淞南复工、复市和复学的都市小镇场景,并可跟随主播参观淞南镇丰富多样的各类博物馆。“红色小镇·云连线”板块里,将跟随党史专家共同赴全国著名抗日英烈、出生于淞南南徐家湾(现淞南四村)的徐克强烈士牺牲地——江苏省泰州市,开启一场寻找徐克强之旅。“摄影小镇·云互动”板块,将邀请上海师范大学摄影专业教授、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两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林路教授在线开设手机摄影讲座,引领更多市民用自己的影像方式来共同记录和见证都市文创小镇的发展与变化。

淞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7年开始,通过开展“都市小镇 文创淞南——寻找淞南符号”三年行动计划系列活动,挖掘了大量代表淞南历史文化、人文资源和转型发展的符号,获得了丰富的成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今年既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在“寻找淞南符号”三年行动计划成果的基础上,淞南将启动培育打造淞南文化品牌三年行动计划,“518旅游摄影周”作为淞南镇重点打造的文旅结合文化品牌,将继续在“都市小镇 文创淞南”文化品牌打造中创新升级。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