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月最美的,是为你乘风破浪的她

2020年05月18日14:43  
 

儿时的记忆中,她,善解人意,温柔体贴,保护者襁褓中的我们,是我们记忆中的超人。

长大后才意识到,她,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因为“妈妈”这个称谓,褪去了稚嫩,收起了任性,时光也慢慢在她脸上留下了印记。

秋去春来,又是一年的母亲节。由人民网上海频道,徐汇区妇联,饿了么共同携手举办“初夏表白季”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帮助许下心愿的你,实现你的母亲节愿望。

(一)

 

陈晨是一位新妈妈,从自己妈妈眼中的孩子,到照顾自己的孩子,这样的身份转变,让她对母亲的爱有了更深的体会。她说:“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自从自己当了母亲之后,越来越能体会到母爱的伟大。记得,我在坐月子时,时常发高烧,陪伴我左右最多的还是母亲。2018年底,母亲遭遇了交通事故,肋骨数根骨折。我向单位请了长假,陪伴在母亲左右。我愈发觉得父母到了需要我们子女照顾的年纪。母亲为了这个家操心了一辈子,原本退休后享清福,却还帮着我照顾第三代。我觉得自己不能再坐享其成,要渐渐地试着去担负起照顾孩子、照顾父母的责任。”

成长往往总是只在一瞬间,总有一些事,一些人,让你对生活开始有了全新的理解和看法。她的母亲节心愿是能帮助年迈、身体不适的母亲,做一次彻底的大扫除,有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这个愿望,在5月10日当天,由上海荷吉月嫂的月嫂上门完成。看着洁净如新的家,老人十分高兴,陈晨也表示:“在工作之余,一定也会坚持抽时间来帮妈妈多做家务,让这份整洁,一直保持下去。” 

(二)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母亲总是看似温柔,却不知,她们总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给你最需要的坚定力量。

“还记得三年前,我和妈妈一起去文化中心做有关于创全的演讲,那时候的我演讲经验远不如现在,甚至还会有些怯场,当我得知这个消息时,一阵紧张感便已袭来,担心自己在众人面前放不开,无法完美的完成这次演讲。”许愿人陈铱婷很不好意思的说,“但是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陪我一遍遍的练习,给我鼓励,为了让我能够更自如的演讲还带我去彩排了好几次,让我熟悉这个演讲的氛围等等。在她的帮助与鼓励下,我完美的完成了这次的演讲。在这次之后,我又进行了许多次的演讲,几乎可以说是一遍比一遍更轻松、更加放的开,但这些结果都少不了妈妈的支持与帮助。”

从稚嫩到成熟的蜕变,总是细心的妈妈看到你的辛苦,从家门走向社会的成长,也总是妈妈给你最安心的信心。母亲节那天,我们完成了陈铱婷和妈妈一起吃一顿下午茶的心愿。妈妈和女儿总有着说不完的悄悄话,在妈妈幸福的眼神中,我们明白,爱与被爱,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成长。

(三)

儿媳和婆婆似乎永远是种难相处的关系,许愿人谢歆,作为一个“难做”的儿媳,确实和婆婆曾经有过一段互相误解的时期。“有一回,老公想夹在我和妈妈中间做和事佬,但结果硬生生把自己变成了最难做的三夹板,两边没讨好不说,反而激化了婆媳矛盾。幸而最后还是我们两个女人凑到了一起,敞开心扉、不计前嫌地一番畅谈后,才发现原来是自以为了解亲妈的老公,曲解了我们彼此的意思。所以至此之后,我们母女二人便相约,有问题就直接摊开了说,天知道那个“传话筒”会不会又听不明、道不清了呢?”

生活就是由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组合而成,如何面对,如何处理,往往都需要沟通和理解。谢歆和婆婆之间好比亲母女的关系让人着实羡慕,她说:“我一直庆幸自己找对了人,不仅是嫁对了老公,还遇见了一个好妈妈!虽然我是领完证才见的公婆,但因为性格相投,让我们的婆媳关系不需要太多的磨合。五年我们一直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她负责包揽后勤,我负责孩子的教育,不是没有过争吵,但一定会在风雨过后,我们会找一个时间,两个人心平气和地一起坐下好好聊聊。毕竟,我们都是为了这个家。”母亲节当天,我们实现了她带婆婆做一次全身按摩的愿望。

看着快乐的老婆和妈妈,许愿人谢歆的老公也特别开心:“看你和我妈相处得那么好,我真的很开心,比我收到礼物开心多了!”

(四)

相比起妈妈和女儿,儿子和妈妈的关系似乎显得就没有那么亲密,很多时候,因为不好意思表达,让母子之间失去了很多表达爱意的机会。但是儿子对妈妈的爱,却一样浓烈,一样深厚。

梁君勇是一个特别细心的人,他给我讲述了一个他和妈妈的小故事:“因为我妈妈是不大出门的一个人,又不喜欢乱花钱出去旅游。为了带妈妈能出去走走,又一次我特意编了一个善良的谎言,我说,儿子中奖中到抽到2张环球嘉年华的入园门票,其实是我花钱买的50元购买这个门票。当时这个环球嘉年华在东方明珠这里,为了国庆节带妈妈出去走走玩玩,我就撒了这个谎。我妈妈也相信是我抽奖抽到的,一起度过了很快乐的一天,当然,最后我也告诉妈妈实情了。”

但这一次,他不用再“骗”妈妈了,母亲节的这一天,他带着妈妈一起到达上海植物园参观国际花展。母子俩也难得的拍了很多的合影,儿子有点羞涩,妈妈似乎也不太好意思,但是,我们分明,看到了他们深深的母子情,看到了妈妈对儿子的称心,看到了儿子对妈妈的感恩之情。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