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侯毅:上海在线新经济占领未来制高点 产业数字化前进之路

2020年05月17日21: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7日电(董志雯)今日,盒马总裁侯毅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立足上海“在线新经济”高地,让产业数字化继续领跑全球》的主题演讲时表示,上海提出打造在线新经济高地,指出了面向未来的前进之路。上海的产业数字化,也将继续领跑全球。

侯毅认为,打造上海在线新经济是未来推动上海经济的一条主要的途径。其原因在于一方面,单一产业的数字化已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全产业的数字化,实现消费者的可触达,实现整个生产过程的可监控,源头的可追溯,以及供应链过程的全控制。所以全产业的数字化,是在线经济的一个特征。

另一方面,生产制造、物流供应链和零售的一体化会同时到来,订单农业、安心生产、C2P,会成为在线经济的另外一个很重要的组成形式。

最后,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的融合一体,会带动重新构建整个生态体系,构建整个产业链。消费驱动的产业互联网会真正让农民卖出好价钱、让农民增收。

侯毅表示,疫情以后,尤其5G时代的到来,盒马立足上海,加速投资,让上海的产业数字化继续领跑全球。在上海各个区县进行了项目投资,在浦东,崇明,徐汇,金山,包括在黄浦,将各种业态和生产基地投资上海。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