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

2020年05月15日16:13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坚持深入学习,狠抓落实。

树立基层党组织服务理念。基层党组织不仅要做好严格管理党员的工作,也要积极做好为党员提供服务的工作。基层党建组织要为党员提供各方面的帮助和服务,基层党组织应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培训、走访慰问党员、“大调研大走访”等多种形式,为党员提供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服务,了解党员们的思想状态,关心老党员的生活,达到凝聚人心的目的。

提升党员思想学习和个人素质。基层党组织要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开展专业知识和思想教育学习,通过学习模式提升党员的理论知识和自身素质水平。要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系列讲话和学习党章党规,不是一次性而是长期分阶段来学习,把学习融入“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通过学习培养一种好的学习态度。

完善党员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要做好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和培养,建立健全的后备干部储备机制,选拔优秀党员干部到一线进行锻炼,在工作中提升实践能力,确保后备干部队伍充满生机。引导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合格党员。

要加强党性修养。要加强党性修养,就是党员自觉地主动地用党性标准来改造自己,按照党性原则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约束、自我培养、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体现和实践党的性质,加强党性修养来提高党员的自身素质。要培育塑造党内“遵守制度”的组织文化,唤醒全党的党章党规意识,每位同志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以党章为规矩,以党章为镜鉴,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定期开展廉政教育,使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落实中纪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金水社区 张美儒)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